•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为辉昂找准“背景”

2016-08-29 11:37: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王从军

8月的一天,一辆车牌号为“沪L3131试”的香槟色480V6“全新C级豪华旗舰”PHIDEON辉昂,驶离左右陪伴它的三辆宝马、奔驰和奥迪车,从南浦大桥下的试车场出发,开始在上海市区的全天巡游。

黄浦江总体是从西向东流向大海,唯独从南浦大桥到外白渡桥一段是正南正北走向,就是这辆“沪L3131试”的辉昂,成为那一天这段黄金中轴水道华丽两岸的又一道独特风景。这段南北走向的黄浦江两岸,浦东有陆家嘴金融贸易区,有世纪公园、世博大道;浦西是上海纵横的经典老街和繁华无夜的商街闹市,几百年的传承,标志性景观和不同年代的建筑化作梦幻万花筒,辉昂将从中选择适合自己名字的背景存照,拍摄出这款新车抢滩登陆的隆重画面——这考验的是摄影者的眼光,还有对这款车品牌与科技的深刻理解。

关于辉昂名字的两个汉字的解释是:辉,辉煌的辉,寓意光辉夺目,“辉”,辉煌耀世,是格局,亦是远见。昂,昂首的昂,寓意气宇轩扬,“昂”,昂扬出场,是自信,亦是从容。关于辉昂的主要技术数据介绍是:这辆车搭载的是曾先后5次荣膺“全球十佳发动机”的EA837 3.0T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kW/5250-6500rpm,可在2900-4500/rpm的转速区间内,持续输出440N.m扭矩,百公里加速时间只需要6.3秒。同时,这辆车还融合了罗茨转子式机械增压气门升程技术、燃油直喷FSI以及轻量化设计、智能发动机启停等大众先进技术。

“沪L3131试”辉昂先是在浦东宽阔路段测试,体验了全时四驱、德国原装进口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全车双层静音声学玻璃、四温区全自动空调系统等装置的效果,然后向南过西藏南路隧道来到浦西。一路行驶,前往徐家汇,衡山路、康平路、宛平路、赵家浜路、南丹路、斜土路、零陵路,经典小街一一领略……从衡山路向北,过复兴中路到巨鹿路,右转过花园饭店,走延安东路向东直到外滩。曾进瑞金饭店、衡山宾馆、上海交大、上海音乐学院,过陈毅广场和人民公园,经历新区的宽畅与老城的拥堵,远方是高楼三剑客上海中心、环球中心、金茂大厦切割地平线,近处有浦江弧湾、绿荫小街、紫红洋房……一个充满故事的城市,正对话一辆同样有故事的汽车 ,浦江传奇众多,今日辉昂又来——它的姿态是主人而不是过客,不是到此一游,而是要成为移动的城市新名片。从浦东到浦西,辉昂读遍了无数新路牌和老街名,这辆车的轮廓线与各种背景相叠相融,所生成的摄影画面,如同在化学实验试纸上,衍生出种种奇效。那一刻这辆车带着灵性,初识申城,致敬东海。

说一个人毕业于清华或者其他一所学校,那他就具备了一个基本的教育背景。在不同学校的背景下看一个人,直觉往往就不同,深层次的差异可能就更大。对人如此,对车也是这样。在8月连续的几周里,上汽大众举办了今年最大规模的产品推广活动,为新车“辉昂”这颗“未来之星”寻找那个似乎清晰但又留有未知想象空间的最佳“背景”。

寻找“背景”的第一层意思,当然狭义的指的是为新车寻找合适的拍摄背景。在这样“颜值为王”的年代,不同的车型和品牌,需要与其自我形象相呼应的背景画面,从而衬托出其固有的颜值。有这样一段话对辉昂做出了生动的描述:“辉昂与奥迪A6共享平台,传承了德累斯顿的匠心与技艺,成为VW品牌继辉腾之后的新一代继任者,是VW品牌的新旗舰。全新的大众汽车设计语言、富有远见的创新技术,标杆的内饰舒适体验,树立了德系行政级座驾的新标杆。”

对应如此描述的一辆车,如何为它寻找到足以展示其内涵的现代城市背景,这需要想象力和运气。在几周的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驾车穿行在黄浦江两岸,从黎明到夜晚,在体验辉昂的创新科技性能的同时,都在为给它找到契合的背景构图而暗中竞争。

寻找“背景”的第二层意思,则是广义的指寻找市场。一款被寄以厚望的明星车型,要想让别人看到它最精彩的气质,唯需要找准与之匹配的“背景”,这背景既是一个建筑、一条街、一组地标式景点、一片绿色、一队竞争对手的产品,更是一座城、一条江、一种文化氛围、一类价值取向,一族相互欣赏的消费人群。找准了“背景”,“辉昂”的真实价值才会如同点亮了的东方明珠塔,鸟瞰江海上万船竞发。一款汽车以它尽可能多的最终用户做背景,拍下来的全家福才是最美的市场画卷。

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鸿广(Holger B.Santel)在大众汽车总部和斯柯达汽车工作多年,经手推广过各种车型,是一位国际营销专家。对于辉昂如何在中国市场上找到 “最佳背景”,沈鸿广对采访者说:“辉昂这个车型是上汽大众和德国大众合作研发而成的,这是上汽大众的第一款C级车。辉昂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而打造的,这款车的造型年轻而富有活力,展现了大众汽车非常前沿的设计。这款车问世之后将挑战现有的‘A B B’的车型和市场。我们相信这款车会受到大家的喜爱,即使在辉昂这款车的低配车型里,大家都可以看到具有很多非常好的配置,这些配置如果在其他的车型品牌中,可能要付出更高的价格才能够买到”。

沈鸿广似乎很理解,辉昂新来乍到,必须借奥迪A6作第一处市场背景展开话题。他说:“我常常被问到,为什么一个客户他会买辉昂而不是买奥迪A6L、或者是其他的那些C级车?辉昂与奥迪一样,会给自己的车主一种特定的姿态,通俗的说,奥迪车主相对高调,而辉昂的车主相对低调内敛,这正成为一种社会趋势。有不少车企都在制造比较大型的车,如别克和福特等品牌,如‘金牛座’等车型。这些车的车型确实很大,但它们还是基于一个B级车的平台而开发的。与这些车型不同的是,辉昂是真正的在一个C级车的车平台上制造出来的。我们所有的平台都是奥迪A6的平台,我们希望在消费者眼里,高端车不再是那么遥不可及。辉昂具备很多高科技的配置,比如夜视系统、自动吸附车门等,其中很多配置是在C级车中看不到、只能在D级车的细分市场才能看到。有人问我,你们今年的销售指标是什么?在现在的‘ABB’三家 C级车市场上,动辄就有打折销售10多万的情形,你们将会如何?我们将会为每个经销商配备一辆展厅车和一辆试驾车,我们会根据客户的挑选和需求,然后在工厂里量身定做,我们是按需生产。我们不会在一开始就给经销商定下销量的压力,我们希望借辉昂这款车来提升品牌形象。我们在展厅里会为辉昂提供特殊的布置,比如玻璃展台、VIP休息室等。我们不想对辉昂这款车做非常大的打折促销,但是我们知道每个客户都希望得到更多,所以我们会为每个辉昂车主提供五年的免费保养以及三年的延保等。今年没有固定的销售指标,但下一个阶段我们会为辉昂的销售定下一个目标,以便做好规划,比如发动机变速箱等订货。我在想,原来的那些大众车主在置换新车的时候,为什么还会愿意购买大众的品牌而不是奥迪等其他品牌?这是因为,只要我们的售后服务足够到位,这些大众车主对我们已经有了充分的了解,对大众品牌已经有了足够的熟悉,没有必要再选择另一个陌生的品牌。另外,现在有一种社会潮流,那就是人们不再像以前那样炫富,那样高调炫耀自己,而是希望低调内敛些,这些车主更有可能留在我们的平台上。”

从企业发展战略的角度,如何看辉昂的出现和市场前景?沈鸿广说:“我常常听到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大众要设计辉昂这样一个车型?在中国,汽车业的新发展已经经历了三十多个年头,上汽大众迄今已有将近1500万辆车下线,我们有将近200万的帕萨特车主,100多万途观车主,朗逸拥有300多万用户。对于这些车主而言,我们可以提供一个让他们升级换代的机会。我们有着庞大的种子用户, PHIDEON辉昂也必将成为谦和处世、成功无需张扬的人群之选”。

沈鸿广说过不止一次的话是:“辉昂是我们的未来!”如果他的预言准确,那么不久的将来,辉昂从起步时借别人做背景,将变成自己创造出新风景!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