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山东曝光99家不合格加油站 淄博金海源加油站上榜

2016-08-24 13:51:37 大众网

大众网淄博8月23日讯(记者 丁稳)8月22日,山东省工商局公开曝光150个不合格汽柴油样品,涉及99个加油站。其中淄博金海源加油站有限公司的车用柴油因10号硫含量不合格上榜。

本次抽检,济南、青岛、淄博、烟台等15个市均存在抽检不合格的加油站,其中,烟台市不合格样品最多,占全省17.3%;东营次之,有25家加油站油品不合格;淄博仅一家,为淄博金海源加油站有限公司的车用柴油,10号硫含量不合格。

此次抽检不合格项目的具体情况为,在79个不合格汽油(含车用汽油、车用乙醇汽油)样品中,硫含量项目不合格77项,占汽油不合格项目总数的97.5%;在71个不合格柴油(含车用柴油、普通柴油)样品中,硫含量项目不合格65项,占柴油不合格项目总数的91.5%;根据不合格样品数据分析,硫含量项目不合格共142项,占不合格样品总数的94.7%,仍然是导致油品不合格的最主要因素。

据了解,汽柴油中硫含量过大,会严重污染大气,造成酸雨,危害人和生物体的健康,同时可造成发动机腐蚀,燃烧时生成的二氧化硫和三氧化硫会腐蚀汽缸和排气管,与润滑油接触后还会加速其老化变质;闪点(闭口)不合格的轻柴油,在运输及使用过程中,一旦外溢,遇明火接触会立即发生燃烧甚至爆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六六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