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北京一男子持玩具枪抢加油站 员工发现蹊跷将其制服

2013-08-30 10:09:19 中新网

    晨报 96101 热线新闻(实习记者 韩英楠 首席记者王彬)26日凌晨3点,丰台区小井村东的北京石油台宜加油站超市内,一男子进门后直奔收银台,掏出枪来威胁营业员交出营业款,值班人员临危不乱,与之周旋,发现该男子使用的是玩具枪后,一举将其制服。记者昨日获悉,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抢劫已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北京石油台宜加油站的监控录像显示,8月26日凌晨3时14分,一个身穿蓝白条T恤、戴帽子和口罩的年轻男子走进便利店。服务人员刚说完“您好”后,男子却突然从腰部掏出一把手枪,对着收银台员工大喊道,“把钱拿出来,都蹲下!”昨日,该加油站站长孟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发一幕。“当时被枪所指的是一男一女两员工,还有两员工正在结账室工作,并不知道隔壁发生险情。我们员工表现还挺冷静,男员工劝说对方冷静,并称"什么事好说,别冲动",女员工立刻举起椅子,与对方挡开一段距离,然后颤颤地喊了班长来。”

   监控录像显示,霍班长听到喊声后,从结账室走来,见此情景没有慌张,一步一步靠近持枪歹徒,对方反而心虚,终于扭头向门外快速跑去。“当时班长和另外两名员工立即跟了出去,并在加油站便利店门口将那男的按倒在地。与此同时,一员工报警。”孟女士说,“民警在大约5分钟后赶到现场,将那人带走。班长后来回忆说,他当时一边靠近歹徒一边观察对方的枪,发现枪做得不是很逼真,感觉像塑料的。

   记者从加油站了解到,他们每周都要进行安全培训和教育以及预案演练,如家具、车辆、配电室着火、恐怖袭击、出现可疑物等。“对于劫持加油站,我们也有模拟演练,不同身型的员工假扮歹徒,进行不同情况的应对培训,这件事说明模拟演练很有效果。”

   有关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称嫌疑人薛某,26岁,是一防水工人,经警方鉴定,其实施抢劫时所用的枪为塑料玩具枪。薛某称,案发前一天晚上他原本想去丰台区干活,没干成,晚上出来喝了不少酒。对于自己为何去抢劫以及玩具枪哪来的,薛某表示一概记不清。目前薛某因涉嫌抢劫被丰台公安分局刑事拘留。线索:辰先生

    (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