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意大利菲亚特或临时解雇5300名员工

2013-08-29 09:52:27 中新网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8月27日报道,有知情人透露,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计划扩大在意大利的暂时解聘员工人数,将有5300名员工被停职。此举主要是由于欧洲已经连续六年的经济低迷所造成的。然而,这一举动很有可能加剧菲亚特与工会之间本已紧张的矛盾。

   据匿名消息称,菲亚特将会暂时解雇都灵米拉菲奥里汽车厂(菲亚特历史最悠久、最大的工厂)5300名员工,这些人员目前的合同将会在今年9月底到期。菲亚特表示采取暂时解雇员工,而非永久性裁员的方式,许诺在2016年之前将会重新聘用全部的员工。同时其计划充分利用现有工厂的产能,增加玛莎拉蒂、阿尔法罗密欧等高端车型。

    然而,就另一方面来说,布雷西亚大学产业经济学教授CarloScarpa指出,菲亚特目前的策略置员工利益于不顾,是任何一个有着清晰规划的公司需要避免的。但他给予一定程度上的理解,毕竟意大利目前仍处于经济衰退期,而欧洲其他国家也在苦苦挣扎,未来对于汽车,特别是高端车的需求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菲亚特通过临时解聘的方式节约成本,避免生产过剩,却容易激起工会的进一步不满。工会此前就对于菲亚特总裁马尔乔内推迟在意大利的投资表示过反对。“如果菲亚特要扩大在米拉菲奥里工厂的裁员,则必须要提出关于工厂投资的最终计划。”

   知情人士称,菲亚特管理层或将于9月份与工会领导人会面,商讨计划。菲亚特发言人拒绝置评。

    据FimCisl工会数据,菲亚特米拉菲奥里工厂今年上半年的产量为1.1万辆,该厂的年产量可以达到30万辆。菲亚特于2012年4月份开始在该厂临时解雇员工。(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