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任勇:2013年我们的年销量要挑战150万辆

2012-06-05 15:31:41 中新网

  前言

  “今年1到4月份我们的销量增长20%,超出了我们年初的预估,但是这个是可以预见到的。另外,启辰作为净增量,第一个月销量接近五千台,而且下半年还有一款车,一起能贡献七万辆以上。所以诸多因素加在一起,我相信今年东风日产没理由不增长。即使如今的车市环境不明朗,但是到现在为止,一切还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顺利进行。所以我们的目标,百万产销绝不会动摇。”任勇的言语中总是流露出独特的严谨和自信,他拿起水杯,举到嘴边,好像想起了什么,“还有,2013年我们的年销量要挑战150万辆!”

  “百万梦想”不只是梦想

  记者:今年每次和东风日产的高层交流,都会谈到日产提出的“百万梦想”这个目标。但是从各地数字来看,前四个月的情况并不理想,这个“百万”会不会真的只是“梦想”呢?

  任勇:1到4月份我们是增长20%,按照我们的预算上半年是少算了很多,所以到上半年应该是和我们当时设定的目标还超一点,这个是可以预见到的。下半年我们的发力点是这么几个,第一是三款新车,第二是今年元月1日开始的百城翻番行动。这个行动的发力也是在下半年,二网的布建、联合展厅的布建现在都在紧锣密鼓当中。百城翻番的这些城市在上半年营销动作、广宣动作做得还是不错的,百城翻番行动的平均增幅是60%,也就是说沿海城市现在是不增长,但是我们启动百城翻番行动这四个月增长了60%。所以我们今年作为支撑百万辆的行动要在百城翻番行动里边贡献七到八万辆的车,现在看来是完全是按照计划在走的,还有超越。

  另外,启辰作为净增量,启辰品牌是北京车展以后开始新车上市,第一个月应该是接近五千台,下半年还有一款车,一起能贡献七万辆以上,所以这几个加在一起,我不相信东风日产在今年的形势下不增长。即使如今的车市环境不明朗,但是到现在为止,一切还是按照我们的计划在顺利进行。所以我敢说,百万产销目标不变。

  力挺经销商

  记者:最近东风日产的奋进正在被整个业界在讨论,包括东风日产的经销商本身也反映不挣钱,例如天籁都已经降到15.6万了。在这样的情况下,经销商网络还会继续扩张吗?关于大量的库存,您又是怎么考虑的呢?

  任勇:这个可能是一个行业的情况。现在行业的平均库存情况是一个月,最近我们也在检讨自己,一定要设置警戒线,不能过剩,所以现在还是在一个正常的水平。从厂家到经销商手里运输要15—20天时间,我的库存是从出库开始,经销商在满足顾客的销售的办牌办手续也要一个星期,这就要20天了。所以我们的库存状态还是一个正常的水平。目前行业平均库存深度是两倍,东风日产这个数字是1.2。当然我们也很警惕,行业现在普遍存在经销商的资金非常紧张,特别是集团店,又做本田又做丰田,又做东风日产又做其他品牌,资金就这么多,其他品牌压得多了造成我们的资金紧张,因为在集团内部调动,所以我们一定要保持我们的盈利性。

  经销商也是聪明人,他不做亏本的事情,如果又要压库又要他赔本,他肯定知道该把钱放在哪,所以盈利性的问题,1—4月份还给经销商发了特别奖,以前我们的商务政策是达到多少,超过110%给他什么奖励,超过120%给什么奖励,这次不管达不达成指标,所有的都奖励,1—4月份大家的压力比去年大了一些。但是我们跟经销商说的只要你跟着走,你就不会日子不好过,北京因为限牌,市场比较难做,但东风日产北京经销商70%都是赚钱的,1—4月份也都是赚钱的,没有亏本。所以我们对于经销商的盈利状态,对他们面对市场的压力,我们一直是非常警惕的,也是以一个和他们站在一个战线共同面对困难,如果真的有困难和压力的时候,我们也会拿出我们的支援。

  打造三维品牌体系

  记者:近期很多豪华品牌的高端车型都进行了国产化,您如何看待国产化这件事情?英菲尼迪国产为什么选择在襄阳工厂生产而不是花都工厂?

  任勇:襄阳工厂在过去生产天籁车型的过程中积累了对于高端车对于品质保障能力,特别是对于员工技能方面的训练以及对高端车的理解方面,已有多年的经验。

  再一个方面,襄阳工厂正在进行一个产能的提升,从现在13万辆生产能力提升到2014年的25万辆。在产能提升的过程中我们把原来跟我们一个院里边的,原来生产卡车的工厂全部搬走,在能力扩展上也有了空间,所以,以高端车的装备结合对于产能改造有一个最好的效率应对英菲尼迪的生产,所以有他过去的成绩也有现实改造的机会,结合英菲尼迪的事业计划,做这样的安排。

  另外,作为东风日产整个的价值体系来说,经过这么多年的打造,从各个方面来说,对于高端车已经具备的这样一个应对能力,并且我们也有信心有能力通过英菲尼迪的导入进一步的提升我们的全价值链,或者对于更高端客户的需求。

  第二,英菲尼迪的导入对东风日产来说,对于我们建立完整的生产线,以及对于中国的汽车消费者可以更好的满足,更全面的让中国消费者享受更高端的更高品质的汽车产品。另一个方面,比如说我们今年的三维体系、双品牌运作,也是在为我们构建一个全系列的车型和品牌体系,来满足中国不同消费者不同口味的需求,并且把我们的服务能够更进一步的提升,做好这样的准备。

  记者:那么您能分别分析一下花都、郑州以及襄阳三个工厂各自的特点吗?

  任勇:东风日产很骄傲拥有这三个基地,并且我们打造三个基地的工厂性格的时候也做了一个研究,花都是以规模生产车型和首发车型作为定位的,郑州是以效率、品质领先作为它的追求目标和定位,襄阳工厂就是高品质高端车和生产基地作为首选,所以在英菲尼迪导入东风日产的时候,在工厂选择上就遵循了高端车的生产需求。第二,襄阳工厂对于这次英菲尼迪的导入也正在进行工厂的扩能改造,借助扩能改造把生产高端车的工艺和专用线完善,所以每次新车导入选择基地都是有内在客观的因素的。(苗丰)

  豪华车竞争激烈中国为主力市场

  对话

  记者:日产代表曾预测2015年英菲尼迪的全球销量是50万辆,其中中国国产的比例占多少?另外,今年豪华车市场竞争已然白热化,您觉得2014年国产化以后,豪华车市场整体的态势会怎么样?

  任勇:英菲尼迪进入中国的这五年时间里取得了不错的增长。特别是安全性能、舒适性、动力性能方面让中国消费者体会到了英菲尼迪这个品牌在力量、优雅、灵动性方面的一种品牌内涵。过去英菲尼迪一直是以美国市场作为它的中心市场,按照美国市场需求来做,这一次说到的全球市场五十万辆的10%中,新兴市场将作为英菲尼迪的增长主力,像中国这样的市场理应成为英菲尼迪的一个主力市场。

  另外,今年上半年我们看到了高端豪华品牌竞争还是比较惨烈的,但是我们也看到过去蓝鸟车也是卖25、26万辆,现在我们知道这个车现在是卖到什么价钱了。所以对于市场的回归我们应该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欢迎这样一种有序的竞争,让市场回到一个正常的状态。英菲尼迪这个时候进入中国市场,让豪华车市场,让中国的高端车消费者能够有更多的选择,我们也希望在这样一个成熟的市场里带给消费者更多的价值。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