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钟师:超常延保,并非所有车企都有如此实力

2012-05-24 15:46:39 中国新闻网
   2012年5月23日,来自大众汽车的一则公告让众多车主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而几乎在大众汽车发布公告的同时来自各方面的质疑、评论也随之而来,大家所热议的核心依然围绕着“大众延长质保”、“为何不会召回”等关键点展开。新华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中国汽车要闻主编、资深车评人钟师。

  记者:对刚刚出台的大众DSG解决方案您怎么看?

  钟师:大众DSG有“黄金组合”的美誉,并以此占据了变速箱技术的制高点,更为重要的是在取得良好的市场效益的同时把竞争对手置于身后。对DSG技术的质疑,肯定影响大众的整体营销战略,为延续DSG技术的优越性,大众必须要拿出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任何解释、争执都不如行动来的更为重要。现在来看,大众主动出击,把质量担保期延长至10年或者16万公里,就是让消费者彻底放心,显示出自己对DSG技术心中有数、有信心。

  记者:大众为什么对DSG进行延保,而不是召回?

  钟师:大众DSG引发的投诉问题,严格来讲不属于召回的范围,因为它并不涉及驾驶的安全性。另一方面,在目前中国有关产品召回和三包法规尚不健全的特殊情况下,对DSG问题的界定,以及相应的处理方式,让政府管理层、企业和消费者都感到颇为棘手。此次大众汽车大手笔延长DSG质保期限,预计将涉及50多万辆车,车型共涉及十几款,虽然显示了大众汽车龙头企业的实力,但从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整体实力来看,让消费者彻底放心的承诺,并不是所有车企都具有这样的能力和底气。

  记者:如果汽车三包政策出台,DSG的问题是不是就容易解决了?

  钟师:汽车三包8年难产,比“举证难”和“鉴定难”更麻烦的是各方利益的分配。而对于汽车厂商而言,三包规定的推出,肯定会让产品、运营成本提高,尤其是缺乏核心技术的国内汽车厂商。

  三包规定的出台不能再拖了,否则相互扯皮的现象肯定还会出现。以DSG为例,用三包的方法进行处理,显然无法可依,同样存在着操作层面的困难。在这种情况下,大众汽车能够主动出来,做出延保承诺,应当是一个最佳的方法。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