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加入收藏
  • 投诉建议
  • 联系我们

埃克森: 2020年全球豪华车40%销量在华

2012-04-26 15:40:04 新浪汽车

   4月24日,北京国际车展,长城汽车展台,董事长魏建军、副总裁黄勇,美国CODA控股首席执行官墨斐正式签署协议,联合开发首款纯电动汽车。

   4月24日,通用汽车CEO埃克森在出席中国汽车峰会时谈及中国汽车快速发展时,着重指出进口车在华的发展趋势,在他看来,到2020年,全球豪华车的40%将在中国销售。

   “跟几年前我所体验的中国市场相比,现在的差别不是非常大,中国市场依然是高风险、高回报,增长迅猛。所以需要在中国本地建立起非常雄厚的本地知识和经验,不能从美国底特律总部来远程遥控中国市场,中国市场充满巨大商机,对通用汽车的发展非常重要。”埃克森说。

   官僚体系在通用内部严重

   相比埃克森此前在卡莱集团管理投资,如此庞大的通用汽车体系让他觉得文化氛围存在巨大差异。

   “通用汽车的文化是非常独特,汽车行业本身就跟其他行业不一样,是独特的行业。通用汽车有着悠久的历史,有着其他人没有办法媲美的成绩,通用汽车要把新老模式很好地结合在一起,这样的话创造出企业发展未来新的动力”埃克森说。

   谈及通用汽车一直以来被诟病的官僚风气,埃克森表示:像这样有25万名员工的大型企业,官僚主义总是会有的,但是不会像以前那样总是靠溜须拍马,搞个人主义这样来发展,所以在未来,官僚主义还是对于通用,对于整个行业都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在埃克森看来,未来在通用汽车,官僚体系还是会长期存在,但要尽努力去改变。“我们现在已经消除了企业内部的一系列管理委员会,我觉得光靠委员会来管理一个企业肯定是不行。”埃克森说。

   当年埃克森在出任通用汽车CEO之前,几经考量,因为“这个决策并不是由经济因素做出来,这个决策可能是考虑到整个企业,考虑到美国整个国家”,“因为在那个时候,通用汽车是美国国家政府为大股东来持股,所以政府持股为大股东的企业跟我以前职业生涯所经历的企业是不一样的。”埃克森说。

   当时通用、克莱斯勒这些老牌的汽车厂商出现问题,给整个行业敲响了警钟,通用汽车当时是控制50%、60%的市场份额。但是对于整个企业发展来说,还是有一些问题,必须要做一些调整。

   2020年全球豪华车40%销量在华

   “从头开始做,我们(通用和上汽)都是平等的合作,我们一直都合作得非常好,非常尊重上汽,上汽也非常尊重我们。企业的关系和像婚姻关系一样,必须把这个好的关系建立在相互信任、相互了解和共赢的基础之上。”埃克森说

   埃克森还表示:已经是在跟印度合作,不光是关注亚洲,而是关注全世界,在未来中短期来看,市场重点就是亚洲。

   未来将重点拓展和打造凯迪拉克品牌,“我们现在是跟奔驰、宝马品牌做竞争,进口车在华的份额差距很大,到2020年40%的全球豪华车销量都会来自中国,因此,凯迪拉克品牌要打造成非常丰富的产品线,并且在中国会推出一些新产品。”埃克森说。

   面对现在许多豪华车的品牌都是在不断扩大在中国的发展,要实现对凯迪拉克的销售目标挑战颇大。“希望在未来10年到15年,凯迪拉克在中国的销量能达到在美国的销售规模。”埃克森说。

   要找到长期系统性的办法来解决问题,这是埃克森的观点,通过全球的联盟,利用全球的能力,全球的网络来克服因为欧洲经济下滑所遭遇的挑战。

   丰田崛起会让我晚上睡不着觉

   谈及全球汽车企业的竞争和演变,埃克森丝毫不掩饰对目前风险重重的谨慎。

   “所有竞争对手都让我晚上睡不着觉。”埃克森说,“有人曾经问到我,丰田现在完蛋了是不是?我说他们现在的状态比我们那个时候要好多了,所以如果通用能够卷土重来,那么丰田总有一天也会有这样的机会。”埃克森说,透露出对丰田崛起的肯定和不安。

   “现在能够实现10%利润率企业:像现代-起亚、大众等,我非常尊重他们的产品,他们的成本结构。”埃克森说,“现在我们的一些产品结构已经做得不错了。所以希望把自己做得更好,有能力面对竞争对手。”

   

(责任编辑: )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