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腾讯公司就“互联网+”智慧编码达成战略合作
2018-05-09 11:25:40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

  4月12-13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在重庆举行。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京东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等互联网专家及企业领军人物汇集一堂,共同探讨新生态下的新机遇。期间,中国物品编码中心与腾讯公司就“互联网+”智慧编码达成战略合作。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纪委书记岳善勇、腾讯区域业务部总经理易海燕见证签约,中国物品编码中心办公室主任冯宾、腾讯大燕网总裁郑亮代表双方签约。

  中国物品编码中心是我国物品编码与标识的权威管理与标准化机构,拥有国际领先的商品基础数据、编码与自动识别技术标准化等方面的国际国内资源;负责推广国际通用的、开放的、跨行业的全球统一标识系统和供应链管理标准。

  腾讯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以连接一切为战略目标,拥有全网最强的社交产品矩阵,拥有9.38亿微信和 WeChat合并月活跃账户、及8.61亿月活跃QQ用户。腾讯产品深刻的社交基因,渗透率达到90%以上。2015年至今,腾讯在智慧家居、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等方向进行了很多探索和创新,通过云服务、安全、物联技术、支付等基础组件凸显自己作为连接器的能力,把人与人、人与服务、人与硬件、物与物进行有效连接。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腾讯公司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先进的物联技术,强大的社交平台产品、多元化的网络媒体矩阵,以及以腾讯在京津冀腾讯·大燕网为代表的区域根基,充分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智慧物联、二维码、区块链、产品追溯等领域关键技术的标准化和国际化进程,共同打造安全可控、国际互通的智慧物联网开放平台,助力我国在下一轮的全球化竞争中占领标准制高点,共同提升我国企业在国际事务中的话语权,助力我国互联网产业抢占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 羽飞 )